换小号了886

© asheees.
Powered by LOFTER

【jason&billy友谊向】Hot Dog?Or Milk?(part 2)

  • Jason Todd/Billy Batson (斜线无意义

  • 突然(?)的沙雕脑洞会有一个很可爱的桶和一个很可爱的billy(什么?)

  • 不出意外的话是n52前和n52后的billy混合体

  • ooc预警!!!


Summary:

“不要想着转移话题!”

“呃……所以你想要一杯牛奶吗,Red?”




“听着,”jason对billy说“你不能睡在我的屋顶上,”他伸出一根手指“哥谭不是什么好地方,你可能会在梦见小丑穿着法国大革命时期的裙子在你家门口跳舞的时候被从天而降的蝙蝠镖扎中————某些人不仅准头不好还喜欢卖弄————天知道那些蝙蝠镖其实并没有多大的杀伤力,但是对于你这种小鬼已经够喝上一壶了。”


“停停停!”billy捂住了耳朵,“red我以为你的话很少的,你这样就像收容所的女士一样,我不是很喜欢她。”


”但是你应该学会尊重她,‘jason敲敲billy的头,“好吧,真实原因是,我不想Batman和他的小鸟们巡视领地的时候看见我的屋顶上有一个男孩,Batman可不是那么……”jason组织了一下语言“好糊弄的,知道吗?”


知道的不能再清楚了,billy在内心吐了吐舌头。“嗯……那你门前的地毯怎么样?它看起来很软?”


“你们这些小鬼都在想什么?2:45 a.m.,哥谭,十二岁,只要你踏出这个公寓,会有至少一打的恋童癖,人贩子和变态杀人狂在门口蹲着,而你的父母则会紧张地提起枪满城市找你。你应该在你或者是他们杀了谁或者被杀之前马上回家。”jason抓着billy的领子把他提起来,就像蝙蝠侠一直以来做的那样,他们都很清楚这十分有威慑力。这小鬼就像看上去一样没有什么肉,jason想。


突然被拎起来的感受并不好,billy挣扎着,用脚踢着jason的膝盖,“正因如此,Red,你就更应该留下我了,”billy被抓住脚踝横着拎了起来,“而且我的父母都去世了。”


身上的动作停了下来。


billy感觉领子上一松,接着他被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轻柔方式被放了下来。


jason半跪下来,为billy整理了被拉皱的帽衫,“听着,小鬼”jason把手放在billy的肩膀上,“我很抱歉我刚才所说的,我不能收回已经说出去的话,但我想请求你的原谅。”


billy盯着jason的脸,jason的头罩已经被取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副红色的多米洛面具,眼睛部分被特殊的白色材料覆盖着,“呃……没有关系的,”billy解释着,他不习惯被这么郑重地对待,“我已经习惯了,而且像我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我们总不能一直沉浸在悲伤当中,对吧?”


jason看着billy,手下男孩的身躯十分瘦弱,那双蓝色的眼睛却是布满了温柔和坚定。


“好吧,今天你可以在这里待着,明天我会载你回去。”jason妥协了,因为某些方面。


“哦!”billy受宠若惊“那我可以睡你的床吗?”


“别得寸进尺了,小鬼!”




“呜嗯……”billy冲床上坐起来,床垫过于软了,房间收拾得很干净,但鼻腔里总有一股火药与铁的味道。


这里是red的安全屋,他记得,床头柜还有他昨天晚上喝完了的牛奶瓶。


“醒了就来吃饭,”jason抄着个铲子探头进来,“还有,你的衣服穿反了。”


“喔!”billy把帽衫翻了过来,这次他成功的把头套进了右手袖子里。


“你真的不准备摘下你的面具?我是说,我知道你住在哪里,睡了你的床还差点知道了你的名字。”billy说,餐椅过于高了,他的腿触不到地面,只能在空中乱踢。


“只是差点,脚不要乱踢,”jason撸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不过你提醒我了,这玩意儿确实不舒服。”他把面具摘下,billy看到了一双绿眼睛。


并不是说jason长得有多特别,但是billy还是小小地“哇哦”了一声。


“我以为你会更年长一点,你看起来还在上大学。”billy说,“你把你的脸暴露给我了。”


“我知道,不需要你再重复一遍。”jason撇了billy一眼,为他的面包抹上果酱。“因为我不担心你会泄密,看上去只有七八岁的小鬼。”


“嘿!”billy小小地抗议了一下,转而又担忧起来“这不安全,带一个人回家并且告诉他真实身份,特别是当那还是一个嘴巴不牢靠孩子。”


“那你是那种吗?”jason为自己泡了一杯咖啡,似乎是tim留下的。


“当然不,虽然人们总觉得我们太笨或是太年轻甚至是太矮之类的原因而不觉得我们可以理解他们,可以保守秘密*,他们总可以想出各种各样的理由。”


“那就乖乖吃饭,”jason想揉揉billy的头,看到手上还沾着的果酱又把手伸了回去,“吃饭,等等送你回家。”




“谢谢你,Red”billy抱着一袋子法棍对jason告别,说不上好吃,但是可以很好的填饱肚子————jason如是说,特别是在它们被切开并且涂满了red hood秘制超好吃果酱之后。


“你可以随时来找我,在这之前先给我一个消息。”jason在billy的手机上敲打,给他留下了一串号码。


“像是秘密活动?”billy的眼睛亮了起来。


“没有秘密活动,只有哥谭市一日游。”jason跨上他的机车。


奇妙的体验,billy想。


但是作为billy batson的休息时间已经结束了,shazam错过了昨天晚上的集会,现在他应该要准备好一个合适的理由去糊弄他的顾问。




jason在这之后来过福西特市几次,同时兼顾billy的家庭作业辅导————“毕竟我也不能一直运用所罗门的智慧啊。”“你说什么?”“没有!”————总体而言,billy表示满意。


billy在这之后也去过哥谭几次————“你为什么一定要挑在雷雨天坐那种快要散架的巴士来?”“呃……如果我说我喜欢雨天你会信吗?”————jason表示不满意。


但不论如何,他们现在一个穿着皮衣带着头罩,一个披着帽衫,蹲在某个屋顶上,在黑暗中窥视着。


“你应该待在家里,我的安全屋,或是什么其他的温暖并且有热牛奶供应的地方。”jason把头罩按到了billy头上。


“可你会在踢完那些罪犯的屁股之后给我买牛奶不是吗?”billy的声音有点闷闷的,头罩卡在他的脖子上让他觉得不是很舒服。


“也许吧。”jason往前一踏,跳下了屋顶。


“等等我!”billy扒在看见一道细长的抓枪向远方的楼荡去。




那个男人看上去有点颓废,身上的黑色外套闻起来就像是汗水,泥土和雨的混合发酵产物,布满血丝眼球有点突出,一丝若有若无的酒臭味在他身上弥漫。


“就是他了,”jason用从男人手上夺下来的电棍敲了敲男人,“Jones,人贩,三年前进去过,被人保释了出来,有一个在五年前死于家暴的妻子和六岁的女儿。”


“ok”billy坐在那张不是很干净的沙发上,拿起手机匿名报警。


“gcpd的人会来接收他”jason朝billy挤了挤眼睛,又迅速发觉billy看不到他的眼睛。跟小鬼混在一起太久果然人都傻了吗。


“这是今晚最后一个?”billy问到,他有点饿了。


“最后一个。”jason说,“三明治还是汉堡?”


“肉馅饼和派怎么样————”billy话未说完,那个男人突然蹦起,一脚把jason撂倒在地,往外逃去。


“操!”jason迅速爬起,拉开枪栓给男人的腿上来了一枪。男人痛呼着挣扎爬起,jason走上前想要再给他一枪让他安分点。


“不,red!”billy抱住jason的手,“他已经不能走了,没有必要再给他一次。”


“他是个混蛋。”jason说,他的手没有移开的意思。


“我知道他是一个人渣,但是没有必要给他过多的折磨不是吗?”billy补充到“特别是在他的女儿面前,那个女孩不应该经历这些。”黑黝黝的房门后露出了一个金色的小脑袋。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有这么多愚蠢的想法。”jason放下了枪。




“对不起”billy对jason说,馅饼的热气烫得他的手有点不舒服。


jason打了个哈欠,把billy抱上了车后座。


“你在指什么?”


风吹得billy有点睁不开眼睛,“我不应该对你的惩戒手段有任何评价,也不应该阻止你”billy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说真的,我们只认识了两个月,我对你一无所知,却自顾自的评价起你来。”jason的车开得过于快了。


“你是在后悔阻止我?”


“只有这个不会后悔。”


“为什么?”jason从车镜中瞅了一眼billy被风吹得发皱的脸。“即使现在不说,她也很快就会知道这一切的。”


“那我也希望能够晚一点,总比一堆陌生人押走他的父亲告诉她她父亲是个坏人要好。”


“所以你告诉她她的父亲要和我们一起去航海为她带回来小美人鱼?我差点就信了。”jason在公寓楼下停下车,把头罩从billy的头上取了下来。


“那也总比和Batman去太平洋里捉鱼现实,你是不是对海王有意见,red?”billy吐吐舌头。


“我对Batman有意见。”jason在地毯下翻出钥匙。


“看在你今天的英勇表现,我允许你睡床。”billy栽倒在床上。


“那本来就是我的床!”


Tbc.


1.刺客信条遗弃小说里珍妮姐姐对海参说的话她一直说我太笨或是太年轻所以无法理解——或者是太笨而且太年轻所以无法理解;甚至还有一次她说的是太矮所以无法理解觉得很可爱就拿来用了!


是非常没有内容的过渡章节

今天也是依旧很低产

评论 ( 13 )
热度 ( 2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